Pages

Friday, July 11, 2008

- 马六甲 (03 Jun 2008 - 05 Jun 2008) -

近这几年,我们一班好友平均每年都会抽出几天的时间到金马仑去渡假,今年也不例外。在这五、六月的假期里,除了办成长营外,还有就是我最期待的三天两夜马六甲之旅,也是我最珍惜与好友们相聚的时刻!我们这班好友共有八个的,但慧桦人在英国、宜翎和元瑜有上课,所以剩下我们几个及晓雯的男友参与这次的旅行。如果没错的话,这是我们第一次到马六甲A FAMOSA,大家都很期待及兴奋!

我们在怡保的一间旅游公司定RM108 的配套,其中有包括WATER WORLD ,COWBOY TOWN和ANIMAL SAFARI WORLD的入场券、住一晚APARTMENT及早餐。整体来说,这是一个蛮划算的配套,但唯一不好的是,我们得自己找交通到A FAMOSA。。。。

由于从怡保直到马六甲巴士时间的选择是有限的,无法配合我们所安排的行程。所以,我们决定乘搭早上六点半的巴士到KL,然后才转巴士到马六甲。可能是因为前一晚刚结束成长营不够休息的关系吧,路途上大部分的时间,我都用在补充睡眠。。。。大约五小时左右,我们在一个算是马六甲郊外的城镇下车,然后乘搭TEKSI去A FAMOSA。A FAMOSA犹如一个小镇般,很大很大哦,而且还有大自然的FEEL!如果里头没有提供巴士服务,要在里头走动是非常不便的。。。。。。

离CHECK IN还有很长的时间,所以我们先到WATER WORLD玩水!那儿还蛮多人的,有一家人的、有学校团体的、有背包旅行的、有旅行团的。。。。。等待入场的时,我们看见‘小丑’和‘娃娃人’,好可爱哦,特别是‘娃娃人’逗小孩子的动作。过后,我们好像大小孩般,每人轮流跟他们合照。。。每人摆着不同搞笑的POSE,而‘小丑’及‘娃娃人’也很配合我们,摆上不同的POSE拍照,大伙都被逗得乐透了。。。。。

进场换过衣服,我们把所有的行李都挤进三个中等的储存柜。还蛮贵的,一个约RM6 ,而且一旦锁上了,除非打算离开,否则就不能再开。。。。。整理完毕,大家开始投入水的世界。。。。哈哈!!当然,我们也没忘记拍照啦 。。。。 。看到一片蓝蓝的水,感觉真的很好,心情变得很轻松自在的,让人有股冲动把身体全浸入水里去!

波浪池真的很棒哦,虽然我不熟水性啦,但被浪冲及漂浮的感觉很舒服!不但如此,波浪池前面还有一个人造沙滩啊。。。软软的沙,躺在沙滩椅上,享受着那微微的风。。。。。


第一眼看到这,有些恐惧,但也很好奇。。。。心里出现两把声音!一方面很害怕,怕滑到尾段下水时,会被淹到;另一方面却很好奇,很想尝试。。。。。很矛盾哦!!
看到好友们一个又一个地滑下后,我终于硬着头皮。。。死就死吧。。。啊,我下来啦!!!!(虽然手还能摆POSE,但心里却紧张到要命!!不知水池有多深呢?我的脚能踮地吗?)
yeah ....我成功了。。。。(虽然还是有少许的淹到啦。。)我没事!!但感觉怪怪的,总觉得好像有人望着。。。。。。上岸后,真的很丢脸,因为我们被告知这游戏是给‘小孩子’玩的。。。。难怪有人望着我们啦 :P

嗯。。。这个才是给‘成年人’的。。。。哈哈!有了‘小孩子’的经验,所以这次已经没那么害怕了,而且还开始享受那滑梯的乐趣及迷恋上那紧张的感觉。。。。一级棒。。。好玩!!

以前,我偶尔会与家人到瀑布玩,但长大后,就很少去了。。。所以,当我看到瀑布时,我就很高兴,因为它让我回想起小时候的快乐时光 (",)

这水道是让人坐在TUBE上,绕游WATER WORLD的。。。。。。虽然我们没有TUBE,但我们有11 BUS。。。。哈哈!!

我们在WATER WORLD逗留了约四小时左右就离开到APARTMENT CHECK IN。
突然下大雨,更换室已挤满了人群,我们只好全身湿湿的拿着行李去CHECK IN ,每个人都很狼狈哦。。。。。。。当时,大家真的又冷又饿的。。。。。。
由于CHECK IN的手续出了少许状况,导致我们等了约一小时才能拿到房间休息。。。。。还好,我们的APARTMENT很大间,里头有三间双人床的房间,两间更洗室,客厅及小厨房。而且,有露台让我们欣赏风景。。。。。。我们的等待还算是值得的。。。就原谅他们吧!!
大家梳洗完毕后,就到CAFE去用餐。可能是怡保有很多美食吧,把我们都养成嘴挑的坏习惯,所以,并不是很欣赏那儿的食物!!
吃过晚餐,我们便出发到COWBOY TOWN。。。。。。。


里头有CARNIVAL SHOW,BOWLING场,K-ROOM,PUB,小小的FUNFAIR,PONY RIDING,SOUVENIR SHOP。。。。。。。也有很多很美的地方让我们拍照!!

我们很够力的,这舞台原本是用来跟老虎拍照的,但老虎回家后,就变成我们的舞台了!!台上的每一用具或装饰,我们都没错过,每一样都成为我们的焦点,大家都善用那些工具摆POSE,或是演绎笑剧。。。。。哈哈!!


我们在COWBOY TOWN逗留了约三小时左右,就回APARTMENT休息。这一晚,睡得很甜,大家都玩累了,要养足精神,明天再继续我们的行程!!
隔天,我们收拾好行李用过早餐后,便到ANIMAL SAFARI WORLD。。。。那儿的入口处有只大象,它应该有一定的年纪了。开始时,我不敢摸它,因为它身型太庞大了,而且还不断的摆动身躯,但。。。。。。最后,我还是摸了(是别人拉着我的手迫我摸的。。嘻嘻!)它的皮好粗好粗哦,还蛮厚的哦。。。。
当然,我们也没忘记在入口处拍大合照。。。。

不同的时间,有不同的表演,我们错过了大象表演,但还好赶上MIX ANIMAL SHOW和COWBOY SHOW。。。。

COWBOY SHOW结束后,我们像小FANS般涌向舞台与“COWBOY”们合照。如果没错,他们是泰国华侨,他们会少少的华语。他们都和NICE的,也很风趣。。。。摆各式各样的POSE跟我们合照!!

这儿有好多好多小鸡哦,好可爱。。。。大家都像小孩子般左手一只,右手一只的抱着小鸡拼命地拍照拍个不停的!


最后,我们乘船到MONKEY ISLAND去!原本大家都坐在船的前方欣赏风景的,但突然脚下湿湿的,看见湖里的水不断涌上船上,大家都慌了,担心船只是否会沉。。。。。驾船的人见状,连忙吩咐我们坐近引擎的地方,船只才不至于继续往下沉!!


中午,我们便离开A FAMOSA到马六甲市中心去。我们事前没预订旅店,但真是‘出门遇贵人’。我们遇到一位MR LEE,他是经营旅店的,刚巧还剩一间房间。不但如此,他真的很好人,他载我们到旅店,还介绍道地小食给我们。。。。。。放下行李后,我们去吃SATAY CELUP,晚上还去附近MAMAK店YAM CHA。。。。。哈哈!!

到了马六甲之旅的第三天,我们吃过马六甲出名的鸡粒饭后,便拿着地图开始到处去走走。。。。首先,是红屋附近的大风车。当时,来了一位外国人,他要求帮他拍照,而我们都很热于助人的麻,当然会帮他啊。。。。但条件是过后得和我们合照。。。哈哈!!


好大的船哦,很有那些海盗船的味道。。。。进入船内是要收费的,但我们不知道,却在旁边的小门爬进去拍照了。。。。真的不好意思!幸亏没人发现 :P


船内很没,很壮观的,里头有对马六甲历史事迹及人物的解说图。


船上很大风哦,但也很晒的。。。。大家的眼睛就快睁不开了!!
由于时间的关系,我们赶不及到别的旅游胜地参观,就起程到KL,再转车回怡保。。。。。在巴士上真的好累,睡到像猪的。。。。哈哈。。。。
这三天两夜的马六甲之旅算是很不错的,我们发现原来马六甲的路线并不难找,不必担心会迷失路的!!而且,旅游胜地也很多,真的很值得去走走的。。。。但唯一另我怕怕的是,那儿很晒哦!我在户外半天罢了,结果皮肤被晒得红红,而且还脱皮啊!!!!真的不知得华多少时间才能让皮肤不再那么黑。。。。。

2 comments:

f@ng*y1nG said...

wa...so jealous ler...
next time bring me there also...k?
i din go a famosa befoe..
can enjoy with a bunch of friends...so so good...!

eunice_y2e said...

haha ... ok ok ... next time wo go together , k ?! ... haha ... tis also is my 1st time go melaka ... a famosa quite fun de but melaka abit hot ... until get sunburn le ... hais ... become dark dark le